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冬季外套挑選指南

冬季外套挑選指南

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,近幾年冬季的氣溫經常在30度到10度之間起伏不定,忽冷忽熱的溫度越來難捉摸,稍不留神即可能穿錯衣服,不是熱的滿頭大汗,就是冷凍冷到牙齒打顫,短暫的不舒服,倒也事小,若是不小心感冒可就不好了!因此視溫度變化選擇合適的外套更是現代人必備的技能之一,今天就介紹各溫度等級的外套選擇指南!

# 25-20度薄外套

25度的冬天通常配合著充足的日照,陽光柔和而明媚,天氣溫暖宜人,但最怕辦公室的冷氣及夜晚的溫差。

選擇輕薄款的外套較為合適,如
slivermark的搖粒絨拼接外套,絨毛的布面具備基本的保暖效果,手感細緻,重量也輕盈,撞色的設計帶點outdoor的風格顯得青春活潑。

25-20度薄外套_男

不過絨面材質纖維間的孔洞較大,易透風,若有騎車的需求,可以選擇微鋪棉的薄外套,Giordano 長版魚尾連帽外套,有著風衣外型再加鋪棉內襯打底。能擋得住風卻擋不住你的魅力!

25-20度薄外套_女

# 20-15度中厚外套穿起來

台灣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,冬季均溫落在20度左右,相較南部的乾爽,更帶些濕氣,外套對於冷空氣的阻隔性則是選擇重點。

由於空氣的溫度傳導性差,外套若能抓住越多靜止的空氣,即可更有效阻隔冷的傳導。
Giordano大口袋鋪棉外套以手塞棉為填充材料,特殊的中空纖維能包覆更多空氣,彈力好保暖性極佳,牛角袖的肩線設計穿起來復古又可愛。

20-15度中厚外套穿起來_女

重視機動性的人,需要費更多心思依據不同狀態挑選合適的外套。Giordano的三合一外套是個偷懶選擇,因為外套本身可以拆成兩層,外層使用高品質Teflon面料,具備耐磨防水抗風的功能,而內層是鬆軟的搖粒絨材質,能高效聚熱,兩件外套可單也可以合穿,結合就如洋蔥式穿著,能將熱能保留在身體形成熱循環。

20-15度中厚外套穿起來_男

# 15-10 厚外套穿好穿滿

當大陸冷氣團南移,寒冷的氣流使氣溫急速下降至10度或以下(以台北為基準),稱之為「寒流」。寒流來襲時若能窩在家那有多幸福啊!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得為了生計出外打拼,而外套是至關重要的抗寒關鍵。

羽絨外套是寒流來襲不可或缺的單品。含絨量將影響羽絨外套暖和程度,一般來說建議選擇
50%以上的含絨量較為足夠。Giordano 中長版連帽羽絨外套含絨量高達80%,保暖度高也更輕盈,特殊的修身版型穿著起來修長顯瘦,直接跟臃腫說掰掰。

鋪棉外套雖然不若羽絨外套溫暖,但相對容易保養及打理,只要多留意身體的覆蓋率也有很好的保暖效果。
Giordano今年推出的多口袋鋪棉外套在袖口設計貼合手腕的輪紋,能防止寒風灌入,YKK的拉鍊延伸至頸部保護脖子不受風寒,給身體密不透風的防護!

15-10度 厚外套穿好穿滿_合cut
15-10度 厚外套穿好穿滿_女
15-10度 厚外套穿好穿滿_男

冬天穿得過多或過少都容易感冒,穿多不如穿巧,內搭打底的極暖衣並選擇合適的外套才是聰明的王道!

遠在天編

 


責任編輯
 遠在天編
上升雙魚的雙子座,想像力豐富,喜歡想東想西,雖然在撰稿中,可是心思早已飛到天邊……

攝影 遠在天編
服飾搭配 不吃吐司編、美麗無編、遠在天編
Model
璽皓、丁晴
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
Facebook Comments Box